云南作家杨杨的长篇小说《雕天下》全国获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1 16:24:19

  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近表彰的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书目中,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云南作家杨杨(杨家荣)的长篇小说《雕天下——云南边城一个天才木匠的传奇》光荣入选,与全国著名作家冯骥才的《灵魂不能下跪》、王蒙的《伊朗印象》、王安忆的《启蒙时代》、毕淑敏的《女心理师》、贾平凹的《高兴》等作品一同入选文艺少儿类图书。

《雕天下》是一部迷人的奇书,讲述了100多年前云南一个小木匠高石美,从19岁开始至72岁去世,用52年的时间,固执而迷恋地雕刻四堂木雕格子门的传奇故事。书中奇异神秘的云南边地风情、扑朔迷离的人物、繁复的象征意象、恣意驰骋的想象力、诗意的语言……在寓言、童话、小说等似是而非的表现形式中,展示了一个身处云南边陲古城的民间木雕大师似真似幻、自我探索的心路历程。(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