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进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5:45: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藏医药专家白玛加措帮我把脉看病,开了如意珍宝丸、二十三味儿茶丸、二十五味珍珠丸等藏药处方。”在香格里拉金门诊药房领到免费藏药的独克宗古城金龙社区老人杨秀英连声说:“太感谢了,送医又送药,我们老人健康有保证了!”这是10月25日在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迪庆州藏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的一个感人场景。

进社区活动由州科协、香格里拉县科协主办,州博物馆、香格里拉县金诃门诊、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厂承办。活动邀请西藏知名藏医药专家、州藏医院专家向香格里拉县城离退休干部、当地中老年人进行义诊及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免收诊疗费、检查费,还免费为病人发放了治疗痛风、糖尿病、高血压等高原常见病的药品。前来就诊的中老年人排队依次进行,仅一上午就诊治500多人次,发放价值30多万元的藏药。

为加强我州社区科普宣传、普及藏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弘扬藏医药文化,促进藏医药发展,送健康至千万百姓家,促进公众提高科学素质,州科协与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局、州卫生局、州药监局、州博物馆、州委老干局、州老科协、州藏医院;香格里拉县委统战部、县宗教局、县科协、县卫生局、县药监局、建塘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建塘派出所、尼旺宗派出所、独克宗古城管委会、松赞林寺景区管理局、香格里拉县金诃门诊、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厂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迪庆州藏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寺院活动。10月26日,藏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进寺院活动将在松赞林寺及从古龙、小街子村民小组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良宣布迪庆州藏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寺院活动正式启动。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出席,州委宣传部,州及香格里拉县科协、文化、卫生、药监、公安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