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通报17日抗震救灾最新进展
死亡人数28881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8 09:25:41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局局长郭卫民还首先发布了5月17日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以下是本次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图为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向大家发布5月17日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新华网 张泳摄

  截至5月17日14时,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

  在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局局长郭卫民首先发布了5月17日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截至5月17日14时,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受伤198347人。

  郭卫民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授权发布:据统计,截至5月17日14时,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受伤198347人。据国家地震局报告,截至17日11时,共监测到4级以上余震145次,其中5级以上23次,最大为5月13日15时07分的6.1级地震。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4支救援队已到达灾区,开展救援。

  抗震救灾部队已将工作重点逐步转向农村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局局长郭卫民在发布5月17日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时介绍说,抗震救灾部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已将工作重点逐步转向农村。

  郭卫民说,据总参作战部报告,抗震救灾部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已将工作重点逐步转向农村。16日全天共出动26801人在灾区132个乡镇全面展开救灾工作。救灾部队全天共挖掘被掩埋人员2538人(其中生还者165人),救治伤员2719人,转移受困群众10351人,运送物资982吨,抢修道路203公里。16日,全体参展的消防特警官兵、公安特警、医疗人员徒步急行军到达10个乡镇的58个搜救点,开展抢险救援。

  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60.23亿元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局局长郭卫民通报了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的情况。

  郭卫民说,截至17日13时,民政部共向各地赈灾区调拨救灾帐篷18.146万顶、棉被22万床、棉衣17万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60.23亿元(捐款51.83亿元,物资折款8.4亿元)。在前期已向四川灾区安排5亿综合财力补贴和2亿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基础上,16日民政部和财政部向四川灾区再安排5亿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