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通报17日抗震救灾最新进展
死亡人数28881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8 09:25:41

  震灾对农业影响有限 全国农产品价格能总体保持稳定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发布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表示,震灾对全国今年农业生产的好势头不会有根本性的影响,农产品的价格,总体上也是能够保持稳定的

  危朝安说,总体来看,目前全国农业生产良好的发展势头,没有因这次地震灾害而根本改变。从全国来讲,夏季粮油生产形势较好,春播进展总体顺利,生猪等畜牧水产业稳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粮食和“菜篮子”产品生产,千方百计力争夏季粮油有个好收成,千方百计力争全年粮食生产有个好收成,千方百计力争各主要农产品都有一个好的收成,实现灾区损失非灾区补。

  这次地震灾害,对灾区的农业造成了重大损失,但全国今年农业生产形势还是好的,地震灾害对农业发展有影响,但对全国目前的好势头不会有根本性的影响,粮食、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的供给是有保障的。农产品的价格,总体上也是能够保持稳定的。对此,我们完全有信心。

  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16时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农业部总经济师、市场与经济司司长张玉香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政府网 张泳摄

  农业部:粮食库存充足,蔬菜陆续上市 保障供应没有问题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发布会上,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司长张玉香表示粮食连续4年丰收,库存充足,蔬菜陆续上市,保障供应没有问题。

  张玉香说,从全国的情况来看,据农业部监测,目前全国农产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稳定,各类农产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一是粮食连续四年丰收,库存充足,保障供应不存在问题。二是现在正是蔬菜等鲜活农产品上市的旺季,今年年初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地都扩种蔬菜,现在正在陆续上市,供应是充足的。

  张玉香说,春节以来,因为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蔬菜一度涨价,春节后,蔬菜已经连续8周出现价格逐步下降的趋势,生猪连续6周稳中有降。最近几天监测的情况,与12号灾情发生以前,农产品价格情况大体相当。(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