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香格里拉潜力打造迪庆旅游文化名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8 17:31:00

 

梦幻香格里拉剧照

  迪庆州旅游开发投资公司下属独资子公司迪庆梦幻香格里拉旅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香格里拉丰富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成迪庆旅游文化名片。

  成立于2003年10月,现属迪庆州旅游开发投资公司下属独资子公司的迪庆梦幻香格里拉旅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是迪庆州新兴的专属文化产业发展的企业,公司集演艺、大型演出策划、音像制作为一体。公司总经理郎尼·阿彬是藏区著名音乐人,与亚东、容中尔甲并称为“雪域三大男歌手”。郎尼·阿彬在迪庆的七个年头里,完成了由一个文化人向文化商人过渡的艰难历程,为迪庆文化产业的培育,香格里拉品牌的提升作出了一定贡献。

  梦幻香格里拉演艺中心由康巴地区和香格里拉优秀舞蹈演员及歌手组成。其中,天籁组合是演艺中心内最受欢迎的一支女子组合,曾参加过第四届康巴艺术节,中国上海、昆明国际旅交会,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等栏目;并多次代表迪庆州参加上海、昆明、北京、成都、丽江的各种大中型文艺演出。200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魅力名镇栏目;2006年参加西藏电视台藏历新春联欢晚会;2007年参加全国知识产权大赛并获奖。近期由著名作曲家阿金及国内一线音乐人精心打造的天籁组合首张专辑《黎明雪纷飞》录音制作完毕,已进入拍摄准备阶段,同时即将推出的还有香格里拉民歌专辑。两张专辑无论在作曲、编曲、演唱、拍摄上,还是在音像制品上,都极大地提升了香格里拉品牌。近年来,演艺中心以挖掘民间原生态歌舞为主,立足香格里拉本地文化共融、和谐、自然形成的民俗文化。根据青藏高原不同的地理、文化、服饰、歌舞、生活习惯、宗教信仰,形成了一台以藏区特色为主体、多元文化交织的经典节目。

  公司总经理郎尼·阿彬介绍,目前,公司正极力打造香格里拉精品剧目——《梦幻香格里拉》,通过歌舞充分展现了藏民族原生态的优秀文化题材,包括民族历史、宗教习俗、生产生活等多方面的内容。公司在多年的演出经验中,不断积累沉淀,致力打造东方百老汇——梦幻香格里拉演艺中心。香格里拉传统舞蹈弦子舞、热巴舞、阿尺木刮舞、纳西舞、尼西情舞、锅庄等通过演绎后成为集娱乐性、文艺性为一体的经典民族歌舞,再加上各种现代科技手段,配合声响、灯光特效,使得舞台表演更加变幻莫测,表演形式融舞蹈、音乐、戏剧于一体,有些剧目更是融艺术与大众品味于一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到梦幻香格里拉演艺中心来观赏民族歌舞将成为每一个来迪庆参观、访问、旅游的人不可或缺的节目。(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