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8 17:54:27

  5月26日上午,迪庆州政府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交流会。会议结合我州实际,就如何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促进我州旅游、生物、水电、矿产等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发展等重大发展思路进行认真探讨。

  州长陈建国,副州长阿堆、张志军、农布央宗,州政府巡视员董继荣、余文元,秘书长吾金丁争等出席会议。

  陈建国指出,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旨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宽新视野、激发新思维、树立新观念,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机制,以新的工作作风和新的精神面貌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质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破除陈旧的思想观念和主观偏见的束缚,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陈建国强调,解放思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解放思想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长期坚持。各级政府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泛泛而谈上,要实事求是地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解决“三农”问题和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和促进发展的新要求,是我们实现长治久安、跨越发展的有力保证。

  陈建国要求,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必须着力解决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问题,着力解决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的问题;着力解决作风飘浮、执行不力的问题;着力解决办事拖拉、作风不实的问题;着力解决注重速度、轻视效益的问题;着力解决盲目乐观、沾沾自喜的问题;着力解决学习不够、素质不高的问题;着力解决环境不良、服务不优的问题;着力解决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的问题;着力解决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的问题等。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力转变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力求在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发展过程中从全局考虑问题,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国有企业改革,经营好国有资产;进一步理顺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深化教育、卫生、文化体制改革。

  会上,阿堆、张志军、农布央宗、余文元、吾金丁争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目前,加快发展仍是我州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在发展中查找不足,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以实事求是为基础,切实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增加农民收入,要紧紧围绕长治久安、跨越发展两件大事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建设团结、和谐、富裕、文明新迪庆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州政府所有党员干部向四川地震灾区交纳了特殊党费。(记者 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