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人赶场春季招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2 17:56:14

  4月2日,州、香格里拉县劳动就业局联合组织的春季招聘会在州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当天共有15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26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386个,其中212个岗位已达成意向。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包括酒店和超市服务员、收银员、保安、市场营销人员、财会人员、文秘、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等几大类,其中服务员、收银员所提供岗位最多,占总数的60%。除勤杂、服务、保安类岗位月薪在600-800元之间外,其他月薪均在1200元左右,财会岗位月薪平均2000元,部分企业招聘的中层管理人员月工资最高为3000元。

  很多返乡农民工利用招聘会重新找到了工作。小和家住三坝乡,原来在福建一家企业打工,去年11月份因为企业倒闭只好回到家乡。今天他很顺利地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他说能这么快重新找到工作自己很高兴。

  为了增强劳动者维权意识,今年组织方还特别为每位求职者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和《农民工进城务工维权手册》,并设立咨询台提供相应服务,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也被要求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签定用人合同和提供社会保险。

  在记者和部分企业招聘负责人交谈中还发现,财会岗位是目前最紧缺的,各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待遇都不错,但符合条件的应征者很少,目前还有很多空缺,而行政文秘岗位竞争则很激烈。(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