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甘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0 19:47:49

黄政红益西达瓦讲话 杨铭书主持 马文龙李灿光出席联席会

18日,迪庆、甘孜两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同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经迪庆与甘孜两州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9月18日下午,两州战略合作第一次联席会在天界神川大酒店一楼会议室举行。

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迪庆州委副书记杨铭书主持会议。迪庆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出席会议。

会上,黄政红简要介绍了我州州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指出,迪庆、甘孜同属康巴地区,同处香格里拉旅游核心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共融、文化共通,具有良好的传统友谊,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经济联系。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召开第一次联席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在交通、旅游、水电、矿产、特色农畜产品、物流、生态、边界和稳定等广泛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把两州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推向新的阶段,充分体现了两州对强化区域合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对两州加快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机制,优化合作环境,落实合作措施,提高合作效率,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益西达瓦说,甘孜、迪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是两州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为推动两州跨越发展、长治久安注入强劲动力。迪庆和甘孜在资源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今后两州在交通建设、旅游资源开发、水电资源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特色农畜产品开发、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生态保护建设、边界和谐稳定八个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形成双边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甘孜州建于1950年11月,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近年来,甘孜州坚持抓发展鼓干劲、抓稳定不松劲、抓民生用足劲,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2011年,全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2.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6.53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2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01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38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3570元。

会议期间,双方还签订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甘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毕世祥介绍了两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过程及其内容。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明,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天喜、州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州政府副巡视员肖建明、州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甘孜州政府秘书长王方霖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及三县政府负责人,甘孜州州、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