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实施玉米高产创建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2 09:55: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邓永春) 近日,迪庆州山区玉米集成技术研究成果应用与示范项目物资发放与技术培训会在维西县永春乡三家村村民小组举行。三家村1050户村民免费领到优质玉米种和农药。

会上,州、县农技专家向村民讲解了玉米栽培技术及农药正确使用方法。专家建议,种植要使用优质玉米种、优质地膜和有机肥。使用农家肥能提高玉米抗旱性和抗病虫害的能力。

专家向村民支招:在出苗早期要及时除草;晚期要推迟除草,这样能有效预防干旱。通过培训,村民学到了高产玉米种植知识。村民李旭斌领到6袋玉米种和农药后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农民带来了这么多的实惠,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悉,迪庆州山区玉米集成技术研究成果应用与示范项目将以维西县三家村、拉河柱、美乐、皆菊为示范点,推广实施玉米高产创建项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