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举办斗牛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6 10:03: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练建光)10月5日,为期3天的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斗牛赛在巨水村雾浓顶村民小组热闹开场,3000多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在蒙蒙细雨中观看了预赛。

参加本次斗牛比赛的44头犏牛,膘肥体壮、霸气十足,比赛实行循环赛和淘汰赛。循环搏斗,输两场即淘汰。进入到前15名的分别有7000、4000、2500元等不等的奖励,争到牛王的,将获得高达10000元的奖金。第一个出场的两头黑牛,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激烈争斗,锋利坚硬的牛角使劲搏击,交缠难分,或强力顶压,或左撬右勾。牛在搏斗,人在呐喊助威,现场动人心魄,精彩不停、尖叫连连。

斗牛蕴含“收获丰收、寄托希望”之意,每年秋收之后的斗牛赛,不仅对庄稼人是娱乐和放松的方式,还可以促进当地畜牧业的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向外界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