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林:身处困境 微笑前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6 10:01:34

唐正林种植烤烟,实现增收。

身处困境依然微笑前行的唐正林,是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兴隆村一个普通农民,今年43岁。

近年来,唐正林一家很不幸。2011年,唐正林的父亲患上肝硬化后离开人世;妻子在车祸中严重受伤,丧失劳动力;2013年6月,他遭遇车祸,自家的微型车报废。接二连三的变故,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遭受重创,还欠下4万元的债务,家中还有年老体弱、患有高血压的老母亲和正在上初中的孩子需要照顾。唐正林以一个共产党员不屈不挠的品格扛起了苦难的家庭,并通过自身努力使生活有了转机。

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沿江一线推广种植烤烟,促进农民增收。2013年,唐正林种植5亩烤烟,他努力学习种植和烘烤技术,天天在地里劳作,辛勤劳动得到回报,他种的烤烟收入达到每亩6200元,纯收入合计22200元,缓解了经济压力。唐正林打算2014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亩。(通讯员 张秋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