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芬在迪庆调研时强调做好群众安置救助和古城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0 09:46:16

马文龙一同调研

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看望受灾群众。(李晓翠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云南日报记者 吴霄)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廖泽龙、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国材一行到独克宗古城察看火灾现场、慰问受灾群众,并于当日下午在建塘镇北门社区召开了基层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王树芬强调,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做细做实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暖心过年。

州委副书记马文龙,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凤喜一同调研。

当日上午,王树芬深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火灾现场,实地察看灾情,了解救援情况和受灾群众受损、安置情况,看望正在清理火灾现场的部队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走访安抚部分投亲靠友的受灾群众,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期盼,并前往州直保障房小区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座谈会上,张志军就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救灾基本情况向调研组作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州在火灾救援、应急抢险和群众安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王树芬指出,迪庆州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受灾群众一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妥善做好群众安置救助工作和恢复重建工作。一是对待受灾群众要以对待亲人的态度,换位思考,救助安置工作要一细再细,特别是做好过冬取暖过节安全维稳等工作,把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善始善终抓好,确保受灾群众安全、安心、安稳过年;二是对火灾事故调查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三是对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公道的原则,多方征求意见,认真反复论证,切实做到“尊重历史、尊重藏文化、尊重民族风俗、修旧如旧、建新如旧”;四是加强舆论引导工作;五是对救灾资金、物资要树立“高压线”意识,规范管理,完备手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