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子栏震灾重建展新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0 17:26:21

 

房屋修复重建如火如荼

“要不是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我的房子不可能修得这么快。”正忙着重建房子的夺通村新村村民陆三说。据了解,地震发生后,陆三一家领到了2万多元的生活补助,加上重建补助5万元,贴息贷款6万元,他家的房子很快就建了起来。目前,陆三的房子已完成主体框架,正在屋顶安装瓦屋架子,厨房经过简单的修复,过春节已不成问题。

政府出资盖简易房

争古村民小组是地震重灾区,全村22户人家全部受灾,目前大家正加紧修复重建。村民鲁茸曲宗说:“现在我们已经不住帐篷了,党委、政府给每户人家一定的经费,盖起了简易房。今年过年,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地过了。”

奔子栏镇街头年味浓

记者在奔子栏镇街头看到,街道又恢复了热闹和繁华。街道两边摆满了品种丰富的年货,有爆竹烟花、糖果点心、年画对联等等,令人目不暇接。菜市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种时鲜果蔬和肉类产品充足。

恢复生产生活不能松

每到一个村,记者都会遇到“四包”工作组的工作人员。目前,“四包”工作组还在驻村,他们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拿工作队员的话说,虽然地震带给我们的伤痛远去了,但恢复生产生活的工作却不能松。

民族工作队春节赴灾区慰问演出

春节期间,德钦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将组织县民族工作队开展“赴灾区慰问演出”活动,力求使受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迪庆手机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