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3 09:53:39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各族各界群众:

入冬以来,全州持续少雨干旱,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当前,清明传统节日即将到来,在此,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各族各界群众发出倡议: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用实际行动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一、转变观念,革除祭祀陋习,倡导文明节俭祭祀新风。不在林缘、林地、草地用明火、焚烧纸钱冥物,提倡植树祭祀、献花祭祀、清扫祭祀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活动。

二、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自觉严格控制清明节期间的野外用火,切实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革除陋习,自觉进行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四、倡导感恩祭祀。提倡“献祭礼、讲变化、诵家规、谈感恩、致哀思”等家庭祭祀文明礼仪,把祭祀活动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融合起来,增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感恩意识。

五、倡导防火教育从小抓起。倡议全州各中小学校在节日期间做好野外防火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防火责任意识。

祭奠先烈,孝思感恩是清明的传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节俭、生态、环保、安全的祭祀活动,赋予传统节日更加健康文明的时代内涵,为迪庆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建设全州人民共有的绿色家园出一份力。

迪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4年4月3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