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各地学校欢庆六一儿童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2 17:06:38

让孩子真正得到节日的快乐

——州幼儿园儿童节庆祝活动见闻

 

5月30日,州幼儿园举行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庆典活动,和以往活动有所不同,今年学校转变方式,让孩子真正成为节日的主人,享受到节日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当天的活动以小朋友熟悉的童话《绿野仙踪》改编成的音乐剧开场,节目贯穿了对小朋友勇敢、爱心、智慧的教育。随后展开的音乐和舞蹈、书法表演等节目,也都像一堂堂小课程,让孩子们欣赏节目得到欢乐的同时,还包含了感恩教育、民族文化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最后,当天过生日的老师还和小朋友一起进行了生日庆祝。

李鹏宇小朋友说:“以前儿童节都是我们表演节目,今年由老师表演,节目很精彩,我很开心。”

一名家长说,以前的庆祝活动学校都会请很多人,另外,孩子上台表演,要准备所需的服装和道具,算是一笔开支。家长间互相攀比无形中也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示范影响,今年的活动好多了,家长负担轻,孩子也得到了快乐。

州幼儿园副园长李雪竹说,活动的安全问题是每年“六一”学校最担心的问题,当天有老师、学生、家长,学校人数一下增加3倍多,有上千人,而场地毕竟有限,学校很大部分精力都要放到维持校园安全秩序上,今年缩减人数范围后,老师能把更多精力放到孩子身上,让他们真正得到快乐。

据州幼儿园园长赵素梅介绍,今年的活动是学校一次大胆的尝试,以往幼儿园的儿童节活动主要都是孩子表演给家长和老师看,因为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太小,很多对排练表演节目有恐惧,甚至有小朋友不敢来上学,影响了学校正常的幼儿教育,还有的家长则因为自己的孩子排练后没有上场表演机会和老师发生过矛盾。今年学校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课程改革,不再邀请领导和家长参加,主要由老师表演节目,让孩子真正成为节日的主人,同时把小课堂变为大课堂,在节目中融入学校对幼儿的“自立、快乐、发展”教育理念。其实,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出发点都一样,都是为了让孩子得到快乐,只要能把孩子培养为有爱心的人,老师就满足了。(杨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