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上的雄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3 09:30:48

  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香格里拉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队员以精湛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他们高超精湛的马术,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在马术表演现场,骑手们驾驭自如,场内场外,让人叹为观止。

  “马背站立”是骑手在飞奔的马背上,双脚离蹬双手高举,随着奔跑的节奏调节自如,稳稳立在马背。

  “马背倒立”是在充满颠簸和力量勃发的马背上,巧妙平衡身体与速度的微妙对抗,完成高难度的倒立动作,人与马、动与静,力与美以抗衡而融合的姿态交汇在一起。现场的观众还观看了“马背横撑”、“倒挂金钩”、“双马单人骑”等高难度的精彩表演。

  近年来,香格里拉走马赛多次在省内外的各种赛事上频频获奖,香格里拉马背上的雄鹰正展翅高飞,飞向更广阔的天地。(记者 施学群/文  石显尧 鲍江平/图)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