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五措施”抓整改促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4 08:44: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农布扎西) 迪庆州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抓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关键环节,采取五项措施,抓实问题整改,收到良好实效。

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将州、县四套班子找出的563个问题、班子成员找出的1684个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点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归纳梳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

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在“问题清单”和“批评清单”的基础上,全州州县(区)、94个州直部门、29个乡镇、187个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和成员均制定“整改清单”,要求每个班子和成员所列的“整改清单”,不搞大而全,重点列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能够整改、能见成效的问题,把主要问题提出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改一项成一项。全州39名厅级领导和526名县处级干部列出整改问题清单 9983条,已完成整改1498条,占15%。

制定整治方案,推进专项整治。按照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23项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方面,州县两级班子会议次数平均减少15%,一类会议时间平均缩短1.5天,各类文件平均减少13%;清理取消评比达标表彰项目 12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方面,对37个州级部门的365项审批项目进行了集中清理,保留了295项,减少了20%。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方面,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和公款出国(境)支出分别减少10%、13%和24%。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方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环保部门严肃查处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污染防治设施112(台)套,建设项目22个,限期治理项目20个,对企业违法案件查处2家,共处罚金15万元。整治群众办事难方面,上半年,全州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14664件,办结率均为100%。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方面,州发改委认真开展收费专项检查,立案11件,查处涉嫌违规金额1200多万元。全州还清理出“吃空饷”人员52人,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案件1起,排查清理现职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5人。

强化惩治力度,正风肃纪抓查处。采取各级督导组督查、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软弱涣散的领导班子,提出整顿意见;对存在一般性和共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提出改进意见;对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群众意见大的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或有关方面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州共问责处理干部6名,立案查处10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名,起到了教育震慑作用。

开展“回头看”,抓实补课回炉。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召开后,全州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六看”和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集中开展“回头看”。通过“回头看”,全州共有 50个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176个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补课、返工,有1371名党员干部重写“整改清单”,有2742名党员干部的“整改清单”进行了两次以上修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