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08:45: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按照“从宽从优、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落实好老干部生活待遇,确保老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的有效运转。

该县将离休干部离休费及护理费等费用列入预算,按时足额发放离休费及护理费,协调医保部门按时报销离休干部医药费;落实离休干部医疗节约奖制度。对身体健康,医疗费报销少的离休干部给予奖励,鼓励老干部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适度锻炼,预防和减少疾病;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机制。根据州委老干部局文件精神,调整提高了离休干部护理费和30名遗属的生活补助,对增加的金额和原因以电话告知、走访告知的方式对老干部一一进行解释。认真处理好离休干部的丧葬事宜,建立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制度,每年向省委老干部局争取3万元老干部特困资金,用于解决离退休干部及遗属因病、因灾带来的特殊困难。进一步完善走访慰问制度,做到“三个必访”即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庆必访、有困难必访,通过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