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之言 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9 09:57:07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2月7日至8日,出席迪庆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

各代表团分组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对过去一年全州工作的总结符合实际,科学全面,对2015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阐述透彻,为全州人民描绘了美好蓝图。代表们认为,这是一个求实、奋进、创新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为迪庆发展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全州人民的发展愿望,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

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代表们激情洋溢,纷纷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和审议。审议认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在困难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攻坚克难、奋力前进的一年。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较好地完成了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来自香格里拉县的代表杨金坤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深刻感受到这些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离不开国家惠民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听了报告,心里很激动。报告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指明了道路,今后我将努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报告指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方针,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示范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四州”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增活力,依法治州守规矩,从严治党作保障,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五位一体”的工作布局和政府自身建设,不断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

代表李贞红、汉万聪表示,报告客观实在,为201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在工作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抓住迪庆发展的战略机遇,为构建全州各族人民共有的“绿色家园、精神家园、小康家园、幸福家园”奉献力量。(记者 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