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迪庆将严控森林采伐限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1 09:46: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金玉华) 根据国务院执行“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的要求和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有关文件精神,我州结合实际,着手制定《“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方案》。

为保护好森林资源,我州将坚持限额采伐制度,切实做好采伐限额编制,在系统总结历届采伐限额编制和实施成效的基础上,依据下发的《“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方案》,结合县级实际研究制定“十三五”编限方案,细化各阶段工作任务,抓紧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本地区“十三五”编限工作按时高质量上报。抓紧掌握编限基础数据,确保编限切合本地实际,在抓紧完成二类调查或补充调查,确保各类林地面积、森林蓄积、林种、树种、龄组结构等资源底数详实、准确。编限数据不符合《“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方案》相关要求的,不得用于“十三五”编限。各县在“十三五”编限中必须从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实际出发,选择符合森林资源实际的合理年伐量计算方法,科学确定采伐利用周期、采伐方式、采伐强度等技术参数,确保编限成果科学可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