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依法治州促进和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1 09:47:12

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2015年的工作重点中,要突出依法治州,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藏方略,坚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依法治州、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促进我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立足实际,对依法治州,建设和谐社会,提出了建议。

张永明代表说,维稳工作不是一项立竿见影的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公务员队伍在维稳工作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建议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做到在思想上重视维稳、行动上支持维稳。

庄小平代表建议,在推进依法治州、依法治县进程中,要加大普法力度,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专题栏目、微信、微博等群众容易接受、传播速度快的方式,普法内容要具体,有针对性地加强《土地法》、《劳动法》、《婚姻法》等法制宣传;进一步加大普法监督力度,监督行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我州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矛盾和问题。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构建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健全预知、预判、预警工作机制,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力推进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的步伐。”

叶向阳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大工程的监督力度;积极推进全民普法、守法宣传教育;同时,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公职人员的培训,提高干部依法履职能力。

蔡云涛代表建议,加强对地方干部的法制教育,关口前移,提前防范、制止,创新和改进方式方法。加大州及县法检两院干部队伍交流,从素质、业务等层面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记者 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