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专题教育党课暨推进会要求:以专题教育为抓手提升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8:34:14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勇) 61日,迪庆日报社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暨推进会。

  党课提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坚持新闻党性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的思想保障,是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实现新闻队伍作风大转变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新闻队伍素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州委、州政府关心支持下,迪庆日报社各项事业有了较大发展,但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尤其是新媒体、全媒体时代,无论在媒体理念、队伍素质、敬业精神、作风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出现了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主流媒体要紧跟时代步伐,引领时代风采,走在时代前沿就须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在提升队伍素质的全过程,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打造学习型班子、创新型班子、务实型班子、廉洁型班子,用更严更实的作风打造一支素质强、纪律严、作风硬的新闻队伍,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有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有效增强媒体影响力。

  党课强调,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一个党员干部应当遵循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政治品格和作风遵循。“严以修身”才能坚持党的理想信念,捍卫新闻的党性原则,才能用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高尚的情操塑造人。“严于律己”,才能打造一支听党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新闻队伍。“严以用权”才能使媒体做到客观公正,才能敢于发挥媒体主持正义,鞭挞丑恶,彰显新闻媒体的公信力。“三实”既是党的思想路线,也是无产阶级新闻的本质要求。要把“三实”作为新闻工作的重要法宝和基本方法,体现新闻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展现人民记者的风采。

  结合新闻工作实际,党课要求,新闻工作者是党的喉舌,承担着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责任。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甘于为党的新闻事业吃大苦耐大劳,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争做引领时代的先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成为有利于国家民族的精神劳动者,为党为民造福。要以专题教育为抓手,全面提高报社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和我州实现“两大使命”,“三大责任”,谱写中国梦迪庆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保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