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部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17:44:02

州委政法委: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境界,如何加强组织纪律修养、树立正确权力观,如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等话题交流研讨。要求,积极运用专题教育成果,努力破解“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难题,要求委机关干部特别是副处以上干部,始终拧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筑牢“三严三实”行为准则这道“防火墙”,把“忠诚干净担当”,为官有为、为官必须为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控制工作内外人际交往这个“小圈子”,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初。

州民委:在谈话交流中做到“四个讲清楚”,讲清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提出背景、讲清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主要内容、讲清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发展脉络、讲清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内涵。注重谈心动机的纯洁性,注重谈心内容的深刻性,注重谈心气氛的和谐性,注重谈心效果的实际性,明确“五要”:一要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二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弘扬革命精神,当好红色传人;四要注重道德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五要做好工作结合,推动工作担当。

州林业局:谈心谈话注重“三点明”,一是点明谈心谈话方式,突出开诚布公,结合州林产业发展已进入转型阶段,用面对面、一对一的谈话方式,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开宗明义,直接谈个人林产业转型期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二是点明谈心谈话重点,突出谈话主题,紧扣严不严、实不实,“忠诚干净担当”和“四风”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见作风,一针见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点明谈心谈话目标,突出落实整改,通过党性分析,领导点评,背靠背征求,梳理个人问题清单,记账销账,明确整改方向和时间。

旅游发展委员会:在8月1至31日期间,采取阶段旅游暗访,扎实推进第二专题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组织旅游企业召开工作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意见》,“加强联动执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导游管理改革”、“推进无障碍旅游”工作;加强对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等违规经营集中整治;继续深入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加大管辖区内对旅游企业、旅游广告和旅游商品市场经营秩序暗访检查力度;对旅游星级景区餐饮业的服务质量和卫生安全检查;积极开展旅游执法专项行动;要求三县(市)旅游局认真做好游客投诉受理工作,做好旅游安全检查工作。

香格里拉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把“我为四个路政建设做什么”与当前第二专题“严以律己”学习研讨结合起来,通过沿国道线排查整治公路标志标牌,专项整治公路两侧加水洗车站点、查堵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污染路面和实施“爱我家园”清洁、美化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南平红荔》《信念崩溃、纪律涣散的悲剧人生——毛绍烈腐败案件警示录》等,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个人撰写体会、讨论交流发言、领导点评效果等方式,干部职工不严不实、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和不作为等问题。

州医院:谈心谈话注重“四个增强”,增强领导班子成员运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阶段性成效,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发扬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救死扶伤的领导、组织和指挥能力;增强医务人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在全州突发卫生公共安全事件,面临H5N6禽流感个体疫情出现时的积极应对信心;增强医务人员“到敬老院面诊”等送医、送药下乡,全面防病治病、关爱老年人、关注慢性病和“艾滋病反歧视”专题宣传教育面。增强医院党总支和各支部,按照州委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座谈会精神,抓好医院以党建带教育促业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争先创优工作。 (牛举)

州委办公室召开专题研讨会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郑军伟 仁青江初) 9月1日下午,州委办公室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该办5位处级干部围绕“严于律己”这一主题,以反面典型为镜,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思想品行上剖析根源,举一反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真正做到“严以律己”,一是要对党“忠诚”,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二是要做事“干净”,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三是要勇于“担当”,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捍卫者。

研讨会要求,州委办公室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严以律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底线思维,强化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保持敬畏心和平常心。要坚持多学多看、多修多悟、多思多干,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真正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州委中心工作。

州科技局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罗懿康) 近日,州科技局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文件的通知》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案件警示录”。

研讨会上,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联系反面典型,对如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深入研讨。

督导组对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在下一步专题研讨中继续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解决整改问题,认真完成三个专题教育研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研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党的政治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切实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坚守为官用权的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州环保局组织学习会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魏海英) 近日,州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及州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学习会要求,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方向,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2015年全州环保系统开展的“学习提高年”活动方案,把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的集中学习和自学,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努力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