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词戏有了“新味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8:57: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我们应塔城镇政府邀请于9月11日到塔城镇演出《哇忍波》。这是我们第四场下乡演出了。”维西县大词戏延祖传承会负责人、云南省大词戏传承人赵延祖自豪地对记者说。

从去年2月开始,维西县大词戏延祖传承会开始排练《哇忍波》。与以往不同的是,大词戏与傈僳族歌舞瓦器器结合了起来,共同讲述哇忍波发明傈僳族音节文字的故事。大词戏唱腔与傈僳族歌舞瓦器器扬长避短,相得益彰,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哇忍波》的剧本撰写者是毛文洪先生,作曲、编导是78岁高龄的民间艺人赵延祖,演员是挚爱着民族民间艺术的30多名协会会员。截至目前,《哇忍波》已义演四场,观众达2100多人次。另外,维西县延祖大词戏传承会正着手把《恒咋绷飞过红石崖》以大词戏艺术形式与傈僳族民间艺术瓦器器结合的方式搬上舞台。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