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七林调研丽香铁路及高速公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6 09:03: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11月3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在调研丽香铁路及高速公路建设时强调,依法依规,全力以赴推进丽香铁路及高速公路建设各项工作。

农布七林一行察看了丽香铁路神鹰路大桥、交尼山隧道、元宝山隧道各项目施工推进情况,召集当地党委政府、责任部门和施工企业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集中处理解决当前丽香铁路及高速公路施工建设存在的征地拆迁、供电设施、社会治安、生态环保等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农布七林指出,要以摆出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掌握施工建设实际情况,帮助施工企业单位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尽量满足施工企业单位的意见需求,对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和困难能现场解决的做到立马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理出问题清单并在下一步工作中逐一落实解决,确保各项目施工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农布七林强调,丽香铁路、丽香高速公路将是当前我州道路交通的两条“大动脉”,对改善我州交通运输状况、推动资源开发和维护藏区和谐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下一阶段工作推进过程中,首先,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征地拆迁工作是推进丽香铁路及丽香高速公路建设的首要关键,各级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对百姓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尽量满足,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干扰影响。其次,要进一步加大施工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管理力度,严肃处理阻碍工程进度、强买强卖、盗窃等不法行为,确保项目施工有序、平稳。第三,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注重生态保护、维护藏区稳定、加快工程进度等方面再下功夫,并将丽香铁路建设的经验借鉴到丽香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中,确保两个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