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指导三坝乡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6 09:05: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1月2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在三坝乡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余胜祥率领“挂包帮”三坝乡的部门、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楚雄市绿苑种苗园艺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三坝乡安南村各村民小组以及东坝一村部分村民小组,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谋划该乡扶贫规划以及产业布局等工作。

在安南村,余胜祥查看了各村民小组地理环境、民房布局、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当地种植结构及生产状况、各组规划需求和群众意愿,提出房屋改造提升、配套完善基础、健全公共服务设施等意见。在东坝一村,余胜祥深入偏远的老炉房村民小组,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基础条件,提出建设通组、通户道路及群众文化活动场所等规划建议。

期间,余胜祥指出,制定科学扶贫规划是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先决条件和重要保证,各级包村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规划的引领作用,把制定扶贫工作规划作为近期扶贫工作的重点,分层负责抓好市级、乡镇级、村组级的扶贫工作规划。要理清思路、精心谋划。在前期摸排走访和精准识别的基础上,以规划先行的方式确定分批分步脱贫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办法。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根据地域条件和区位优势,综合考虑村容村貌提升、基础条件改善、公共服务配套、主导特色产业培育等内容,统筹好群众意愿和脱贫需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充分考虑综合规划对象的承载能力和现实需求,突出规划重点,合理布置扶贫项目,确保规划切实可行。

余胜祥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包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增强挂包扶贫的主动性,在完善扶贫建档立卡内容的同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扶贫规划方案,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岗位,深入群众走访了解,积极主动汇报沟通,充分发挥扶贫攻坚战的联络员作用。

调研期间,余胜祥还深入他在安南村、东坝一村所挂包的6户贫困户家里,与他们认亲交友座谈沟通,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帮扶需求,希望积极面对困难,主动参与扶贫攻坚,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