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旅游行业开展“秋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08:00: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0月以来,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在旅游行业开展“秋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宣传。

该局充分利用各企业官方网站做好宣传,并通过在景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使群众知晓平安建设、文明旅游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旅游环境氛围,同时,通过对干部职工宣传教育,提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该局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管理标准,要求导游、驾驶员告知游客防范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在景区人员集中地区向游客宣传旅游法律法规、平安旅游以及旅游行业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树立平安、文明旅游意识。

引导旅游者树立正确的旅游观,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针对公民旅游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加强公民文明旅游宣传,以“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为主题,要求旅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在松园桥、客运站、小中甸花海交通沿线、白塔查验点、旅游景区等游客集中场所张贴《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和文明旅游标语,宣传文明旅游。督促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和导游等从业人员,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对游客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

联合多部门进行综合执法,严厉查处零负团费和无证导游现象,打击欺客宰客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旅游市场秩序,巩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