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39名小学青年教师比试基本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09:34: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此次的基本功大赛形式多样,我们语文组有科学素养测试、说课、书写、朗诵、才艺展示等比赛,这为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所有的老师认真观摩、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正所谓教学相长,在相互交流学习中自己也不断得到提高。”来自维西县叶枝镇中心完小的王成玉老师说。

据悉,近日,维西县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维西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此次竞赛活动由维西县教育局主办,县教育教学中心承办,比赛共分为语文、数学两个组,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中心完小的39名青年教师参赛。语文组设置了说课、书写、学科知识素养、诵读、才艺五个板块;数学组为说课、书写、学科知识素养、教学评析、才艺五个板块。参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语文组共有21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大赛最初的目的是提升该县小学语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在相互观摩中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在比赛中,大多数青年教师都能准确把握说课的主要环节,逻辑缜密,普通话标准,他们充满激情,充满活力,我们感到很欣慰。”语文组评委李国睿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