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职守敢于担当 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奋勇前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1 09:22:49

——在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新当选的州长齐建新讲话。

各位代表:

今天,各位代表带着全州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选举我担任自治州州长,这是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厚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此时此刻,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将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话: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的信任。

为全州各族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是我的使命、是我的荣耀。我生在迪庆,长在迪庆,我深爱家乡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深知各族儿女的要求和期盼,为迪庆各族人民的福祉竭尽全力、拼搏奉献,是我人生最大的夙愿!

经过历届班子的不懈努力,迪庆正处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阶段。我深知,百舸争流,不进则退。迪庆作为全国藏区发展稳定的榜样,必须承担起示范的使命,也应该展现出标杆的风采。我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班子,紧紧围绕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的新定位,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四州”战略,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忠诚是立身之本。我将做到对党忠诚,为民真诚,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维护省委、省政府和州委领导,确保政令畅通。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虚心向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竭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发展是第一要务。迪庆的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好局面、好氛围,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立足迪庆实际,自觉地、创造性地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政府工作的连续性,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稳定是第一责任。我将按照“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及时解决影响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的隐患和问题,旗帜鲜明地同达赖集团作斗争,把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引向深入,坚决维护迪庆藏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

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我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把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全部用在为民谋利上,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是干事成事之基。我将与州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尽心竭力、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我将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彻到政府决策、执行、落实各个环节,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主动依法接受人大、政协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民主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形象事关政府凝聚力和公信力。我将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以及“三严三实”的要求,带头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带好班子和队伍,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团结奋斗、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行政环境。

各位代表,新的征程任重道远,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领导下,和州人民政府班子成员一道,与全州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为夺取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奋勇前行。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