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行职能 服务发展大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1 09:48:01

各代表团分组审查州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28日,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参加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别对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三份工作报告进行审查,高度肯定了去年以来人大及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部门继续依法履行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为推进法治迪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去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无论是民族立法、重点工作监督和代表工作以及确保司法公正、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有力推动了我州民主法治和改革进程。

代表们认为,今后五年我州面临“十三五”重大发展机遇,面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责任,对做好法治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关键是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州人大常委会应进一步加强代表尤其是基层代表的培训和联系工作,使代表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法院和检察院要加强专业人才建设,针对我州基层工作力量薄弱的现实,认真研究相关措施和制度,不断充实基层司法力量,为全州经济社会建设保驾护航。

代表们建议,今后五年,州人大常委会要做好五年立法规划,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抓紧出台一批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法规、条例,并督促各级政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州内重大项目及关系民生工程项目的调研和监督;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各级法院要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加强案件执行力度,确保当事人的利益和法律尊严,确保司法的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要加大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及对预防职务犯罪的管控力度,为平安迪庆、廉洁迪庆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