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8 10:00: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王丽 张夏) 近期,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丽香高速9个标段各工地进行全面排查特种设备事故隐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市重点工程丽香高速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春节过后,丽香高速进入施工中,大量特种设备投入使用,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及国家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现场检查,共检查9个标段106台特种设备,经检查各个项目部均存在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超期未检、安全附件未按时检验等情况,检查组对存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8个项目部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贯穿其中,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办理、设备检验、压力表安全阀检验要求以及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检查组还与所有项目部均签订了《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管理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承诺书》,以落实各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又讯 4月12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精神。

学习会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主动到党员干部中,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帮助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贯彻《论述摘编》精神;认真开展《论述摘编》征订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征订40本,及时将《论述摘编》发到党员干部手中,原原本本地学习,逐字逐句领悟,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凝聚人心,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党规、讲规矩、守纪律,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