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计局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9 09:55: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近日,香格里拉市审计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推进”为载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并轨。

推进《党章》“入心”。市审计局开展重温《党章》活动,加强《党章》学习。通过学习《党章》,要求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审计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当好“卫士”和“谋士”,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准确定位、强化执行,用学习贯彻和实践《党章》的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发展。

推进审计核心价值观“生根”。该局要求审计人员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抓起、从本职干起。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

推进反腐倡廉“花开”。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审计机关特殊的地位、特殊的职能,要求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做到思想上高度警觉,行动上防微杜渐。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廉政纪律是绝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堂堂正正、干干净净、老老实实做人、做事。要消除重审计业务、轻廉政建设的思想,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将审计业务发展与廉政建设一起抓,抓实抓好;要消除“小节无害论”的思想,廉政建设无小事;要消除不正确的攀比思想,正确面对现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廉政之花”永不凋落。

推进创先争优“结果”。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持续开展创先争优,力保提质增效。通过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加强党性锻炼和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每位党员和机关干部把创先作为一种追求,实现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率提升、业务素质提升、审计质量提升、审计应变能力提升。树立人人争先的思想,做到事争一流,人争第一,全力营造事事争优的环境氛围,以工作落实的效果、标准、质量,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以提升促创先,以转变促创先,以创新促创先,最终达到争优目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