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将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4 09:02: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近日,记者从德钦县委获悉,下半年,德钦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努力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突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居民“安全感”。德钦将继续采取生物治理和工程治理相结合的措施,加大对城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力度,加快推进环城东路和拓展新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努力消除隐患。常抓不懈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城市功能优化与旅游开发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该县将稳步推进阿墩子古城二期建设项目,加紧启动实施古城应急避险场所、停车场、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改造提升古城供排水、人行道等基础设施条件。飞来寺以整治为主,打造融入雪山景观、体现藏文化的靓丽集镇;雾浓顶以控制为主,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引进有实力的投资商进行高位开发,将其打造成宜居宜游的特色旅游集镇。

加强绿化建设,扮靓城市环境。近年来,德钦县通过城市绿化景观提升改造,不断加强各路段、园林绿地绿化建设,增加园林绿化面积,丰富植物品种和层次,基本实现四季常绿。下半年,该县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迪庆州城市绿化亮化工作实施意见》,根据《德钦县城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优化绿地布局,加快完成主干线绿化带,老城区和新城区人行道树补种。大力倡导植树造林,重点针对城市面山、城市绿化节点,每年开展两次以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实施拆墙透绿行动,县内有条件的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计划在年内基本实现拆墙透绿,为2018年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紧抓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深入实施扮靓德钦5年行动计划,着眼城乡人居环境中的“堵点”“痛点”“盲点”,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抓好“三乱”整治。该县将抓好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尽快建成城区内6个公共厕所和4个移动式垃圾中转站;加紧推进县城供水完善工程和污水处理厂整改工程,争取污水处理厂年底正式运营;全面加快7条在建市政道路工程进度,争取年内竣工使用;全力做好滨河西路等3条市政道路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启动实施,根本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持续推进彩钢瓦和阳光棚治理,全面实施“四治三改一拆一增”,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教育,增强群众对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责任感,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管理体制、城市治理机制,有效破解城市建设中的新问题、新情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