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即将走出去的永安土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08:50:45

8月16日 晴

一早,随同扶贫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托底村民小组收购农户自家养殖的土鸡,虽然这次收购的数量不多,但总算是迈出了产业发展的第一步。村民也因为出售自家养殖的土鸡并从中得到了实惠。据了解,这批土鸡主要是发往昆明,主要目的是了解昆明市场对永安土鸡品质的反馈。

永安村各村民小组历来就有散养土鸡的传统,农户饲养的土鸡均是自然散养,鸡群生活在草地和密林之中,在林中食草、吃虫、饮雨露。永安村土鸡因为生长在自然环境中,具备无公害、无污染、营养价值高的特点,肉质鲜美紧实,是当之无愧的绿色食品。目前,自然养殖的土鸡越来越受到大城市人们的喜爱,但由于交通不畅的影响,销售渠道还未能打通,永安村的土鸡养殖产业还停留在摸索发展状态,群众养殖积极性不高,养殖规模小,下一步要想大力开展土鸡养殖,不仅要加强各村民小组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运输生命线,而且还要加强对外宣传力度。

永安村的土鸡养殖要想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下一步工作还需要配合扶贫公司进行大力推广和宣传,做出属于永安村自己的土鸡品牌,真正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李菊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