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启动“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08:53: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9月2日,香格里拉市召开“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动员及培训会,会议要求,强基固本、凝聚力量、统筹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打牢全市长治久安、和谐发展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出,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香格里拉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工作、是做好香格里拉工作的现实需要。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有利于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基层党员起不好应有作用的问题;有利于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的贯彻执行力;有利于解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薄弱、平安创建机制不力的问题;有利于解决普法工作薄弱、群众法治观念淡薄、依法治理能力弱的问题;有利于解决村级民主管理和村民自治能力弱等问题。

会议强调,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要把握好五个工作原则,一是要把握好依法治理原则,着力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构建法治文化,推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环境;二是要把握好夯实基础原则,切实解决好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基层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所办事,并且能办成事;三是要把握好发动群众原则,发挥好基层群众的主体作用;四是要把握好严管干部原则,切实转变各级干部的作风,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五是要把握好统筹协调原则,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强基固本,凝聚力量,打好主动仗。要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党建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推进“堡垒村”建设;要围绕创新社会管理、打防并举、综合治理,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的威慑力和保障力,严格落实维稳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妥善运用好“4+1”工作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政策宣传教育,加强宗教活动管理,切实推进“平安村”建设;要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每个村都有脱贫规划,每个村都有产业,每个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有保障,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每个村都有一套好机制,切实推进“小康村”建设;要明确责任分工,突出教育重点,细化宣传方式,落实保障机制,切实推进“法律知识七进”,即“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寺庙”;要深入挖掘各行各业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勤劳朴实、团结友善、和谐包容的典型事迹,组织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寺院、进基层,用香格里拉人的事迹教育人、感化人、启发人、激励人,切实推进“香格里拉精神宣讲”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动员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相关业务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