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认真当好联络员和协调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08:52:01

8月30日(星期二) 晴

这周,州工信委领导及职工再次到浪都村开展扶贫工作,由于入村时间恰逢香稻公路封路施工期间,只能从东旺—乡城—稻城绕路,到达村委会已是傍晚七点,没来得及休息,州工信委负责人便召集“村三委”相关人员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听取浪都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我代表工作组就驻村以来开展的扶贫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村总支书记、格咱乡驻村副书记进一步作了补充。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州工信委领导一行认真走访了16户贫困户,了解今年生产、生活情况,驻村工作组就每户情况作了说明,并要求各挂钩帮扶人员加强主动性,多与贫困户对接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同时,工作组依次对贫困户进行信息采集,通过数据变化分析、对比今年收入情况,了解贫困户经济状况。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填写2016年精准扶贫户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统计表和农村低保家庭情况入户调查表,要求帮扶人员确认并签字进行公示。

通过我们的讲解和说明,帮扶干部意识到在驻村的同时,要更好地发挥好联络员、协调员的作用,积极调动帮扶单位的集体、个人力量,对资源有效整合,更好地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

(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浪都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吴晓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