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计局四举措树立机关新形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08:54: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郜鹏程) 今年来,香格里拉市审计局始终将党建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班子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党建载体,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审计队伍,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统筹推进有效整合,打造新常态下基层审计机关的新形象。

抓好班子建设,领导率先垂范。始终把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把定方向、抓统筹与交任务、压担子相结合,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在当好“指挥员”的同时,注重深入扶贫点走访、帮扶,真正服务于民。

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团队合力。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积极倡导讲团结、讲协作的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确保日常工作分工明确、权责合理。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热情。

推进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组织审计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形成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运行机制。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香格里拉市审计局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靠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管事,认真落实重大问题决策、大额资金使用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制度,并对现行制度进行及时清理完善,构建起环环相扣的监督制约机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