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红酒走出国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08:56:46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8月,酩悦轩尼诗香格里拉(德钦)酒业公司的敖云2013年份高端红酒实现了89万美元的产品出口,这是迪庆葡萄酒首次走向国际高端红酒市场。敖云2013的出口改变了我州以松茸、奶制品(干酪素)为主的产品出口局面,优化了出口产品结构。

据了解, 该款高端葡萄酒使用德钦县高海拔地区种植出的赤霞珠、品丽珠葡萄,完全在迪庆实现酿造和灌装。主要销往法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单瓶(750毫升)海外售价高达300美元,且“一瓶难求”。

2012年,由法国酩悦轩尼诗国际有限公司控股与华泽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了酩悦轩尼诗香格里拉(德钦)酒业公司。历经了多年研发,该公司打造出了一款世界一流水准的葡萄酒——敖云,目前年产量仅为24000瓶,产品上市后,得到一系列行业专家的认可。(州商务局对外贸易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