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民政局“四个强化”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3 09:46: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民政局采取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强化作风建设和强化服务意识等措施,构建全方位的廉政防控体系,倾力打造“廉洁民政”品牌。

强化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作风和监督管理相关制度,着力抓好党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努力在完善制度和建立拒腐防变长效机制方面下功夫,务求实效。

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作风”的要求,紧紧围绕管权、管钱、管人和公开等方面,加强对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监督监管,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报告审批。

强化作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救灾救济、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资金、“五保”供养和社会捐助等民政资金的监督监管,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着力整治城乡低保、殡葬管理、婚姻登记等民政公共服务行业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中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按照上级民政部门2016年度的工作安排,认真抓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防灾减灾、基层政权建设、优抚安置、殡葬改革以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民政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