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09:43:08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施学群 实习记者 朱晓琳) 11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党员举办集中学习会,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马玉川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杨学良、杨凤喜、普鲁华,秘书长杨建华参加学习。

宣讲中, 马玉川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归纳为:突出一个中心,即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一个核心,第一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概念;出台了三个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增加一个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基础上,首次将文化自信写进中央文献。

马玉川就如何结合迪庆实际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条例》分别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相应监督制度作出规定。各级党委应当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十八届六中全会首次将文化自信写进中央文献,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和民众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文化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要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充满自信地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迪庆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和谐共荣发展的地区,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文化自信,要重视文化内涵的挖掘传承和文化人才培养,努力提升香格里拉文化品牌,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正确看待得失,做好本职工作。

参会人员表示,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当中,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履行好人大常委会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