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到迪庆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7 09:31:53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讲话。

2月6日,2016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迪庆州汇报暨民主测评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2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率省第十考核组到迪庆州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听取迪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

杨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风廉政法规体系中的基础性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保障。通过检查考核,督促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帮助被考核地区和单位全面客观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检查考核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和基层延伸。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检查考核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务求检查考核取得实效。检查考核组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严格按照检查考核的方法和程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严、从细、从实检查考核,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发生,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成为反映民意、客观评价绩效的过程,成为汇聚民智、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检查考核所涉及的地区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积极主动配合考核组完成好检查考核工作。要把检查考核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契机,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清单,明确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部门,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织密监督之网,强化各类主体的监督责任,注重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方面的监督,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州委书记顾琨向省第十检查考核组汇报迪庆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顾琨、齐建新分别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作了述责述廉报告。省检查考核组还对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第十检查考核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孟端平等检查考核组成员及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法院院长,享受厅级待遇的在职领导干部,州纪委常委,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州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州纪委各派出纪工委书记;三县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纪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一般职工、非公企业和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