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6 09:02: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刘红梅) 5月12日下午,维西县红十字会联合该县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人民医院、消防大队在该县民族小学开展地震逃生应急避险演练。627名师生参加应急演练。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该县红十字会事前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并通过预演,事先在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并对班主任和各楼层负责人进行演练培训,要求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培训,使学生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还向全体师生进行防震知识普及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

应急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选择在空间小、教室墙角、课桌下有支撑的地方,双手抱住头部,下蹲;在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全校学生在班主任、各楼层负责人的指挥下,用书本或书包顶在头上,快速有序的从疏散口逃生,迅速有序的离开教室进入安全地带,各班级迅速完成清点人数并立即上报给安全教师,通过清点人数,发现125班少了两名同学;安全老师立即向总指挥和校长汇报情况,并拨打相关救援电话进行救援、救护及紧急疏散,当天演练全体师生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演练程序。

演练结束后,相关观摩领导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全体师生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对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在民族小学进行,是对开展中小学生应急避险演练活动的积极探索,也很好的验证了参与活动各个单位的综合协调和配合能力。此次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主题鲜明,达到预期的目的,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逃生的能力。

活动当天,该县红十字会向学校赠送1260册“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知识宣传小册子和红十字会法律法规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