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乡镇到白济汛乡观摩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6 09:02: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日前,保和镇、攀天阁乡组织乡镇干部、村“三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大学生村官共计70余人到白济汛乡进行参观交流学习脱贫攻坚经验。

学习参观团首先在白济汛乡精准扶贫指挥部听取白济汛乡扶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接着,观摩白济汛乡集体经济成效较为明显的干坝子村,之后,学习参观团又到施底村查看村级精准扶贫材料的收集和“一户一档”档案材料,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白济汛乡党委书记介绍说:“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整合村‘三委’、扶贫工作队、挂包单位三股力量,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开展工作;要加强老百姓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引导百姓参与,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对于存在的不精准问题,要及时、有针对性地去整改。”

通过参观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参观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和转变作风,要严格逐条对照“6·9”标准开展自检自查,紧盯贫困村贫困户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培训就业等方面的需求,精准施策,确保按期全面完成精准脱贫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