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国税局整治“四无”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10:22:59

香格里拉网讯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国税工作实际,近期,香格里拉市国税局着力开展“四无”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着力绩效考评结果运用,让无为型干部动起来。依托税务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将绩效考评结果与经济奖惩、公务员年度考核、机关和个人评先评优、职务任免等工作充分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工作不主动、不作为、不担当,工作推诿、拖拉、扯皮,以及学习漂浮、占位不为、得过且过等问题,促使无为型干部充分动起来,有效破除“三个和尚挑水喝”“大锅饭”“干多干少一个样”的负面效应,推翻阻碍税收工作的“三座大山”为税收工作“推山开路”。

着力教育培训具体成效,让无能型干部学起来。不断创新学习培训方法,完善学习培训机制,严格教育培训纪律,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规范性。同时,结合税务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严格考评教育培训工作,严格结果运用,避免教育培训工作成为“走过场”,让不愿学、不想学、害怕学的干部职工学起来。通过教育培训,有效解决干部职工工作老框框、老调调、老套套,工作见子打子、虎头蛇尾、花拳绣腿,以及工作没有思路没有重点没有结果等问题,转“无能”为“有能”,大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岗位技能及服务纳税人、服务大局的能力。

着力责任追究促进落实,让无事型干部忙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及首问责任制、税收执法责任制等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责任、严格履责、严格问责、严格追责,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工作不用心、不上心、不思考,发文后就了事、安排后就完事、开会后就无事,只说不干、说了不干、事不关己等问题,确保上级党组、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在本局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着力制度执行强化约束,让无纪型干部律起来。加强纪律建设,不仅要抓紧健全完善制度,更要在贯彻实施上下更大功夫,绝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市局党组将以铁的决心和意志,既要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及税务系统作风纪律规定在本局的学习贯彻,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局规章制度。通过采取学习、监督、问责、自查自纠等有效手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解决干事不讲原则、不讲程序、不讲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规不遵,纪律松驰、作风漂浮、目无法纪,以及工作态与生活态“两面人”等问题,确保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实处,确保全局上下严守“六项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严明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干部组织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严守工作纪律,加强执纪问责;严守生活纪律,加强干部管理),为香格里拉国税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金亮)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