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强老龄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10:09: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董少明) 十八大以来,维西县不断加强老龄事业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老龄工作取得成效。

十八大以来,维西县委、县政府把老龄工作列为全县工作中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为组长,县民政局局长为副组长,县老龄委专职副主任及各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对全县老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下发了老龄工作要点,签订了《老龄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各乡(镇)老龄工作的目标任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老龄工作进一步健全,全县老龄机构编制得到了落实。现有县老龄办专职副主任一名,工作人员一名,七乡三镇各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老龄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全县投入老年活动经费87500元,老年业务经费60000元,百村建设资金40000元,80至89周岁以上老年保健补贴719450元。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做到关爱有加。根据维西县高龄老人津补贴发放管理办法,县老龄办对各乡(镇)80周岁以上老年人保健补助和百岁老人长寿补助对象进行了认真统计核实后,发放高龄津补贴1192200元。卫生部门每年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从2014年10月1日正式启动老年人免费乘坐全县城市内公交车。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