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办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10:13:1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丽英) 近日,维西县委政法委、依法治县办、永春乡党委政府、永春乡派出所联合在永春乡开展禁毒、反邪教、反传销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和抵制毒品、邪教以及非法传销的能力。

讲座上,工作人员对反邪教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结合典型事例,就邪教的本质、目的、带来的危害、违法性以及如何辨别邪教与宗教活动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的宣讲。以当前国家正在严厉打击的“善心汇”非法传销为例,就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非法融资以及非法传销知识进行了讲授。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以及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活动中,还发放傈汉双语反邪教宣传册、农民法律知识读本40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180人。

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和抵制毒品、邪教以及非法传销的能力,营造了“防毒拒毒、防邪反邪、反传销”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安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