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村务监督委员会切实履行监督职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10:15: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记者从维西县中路乡纪委获悉,该乡自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机构以来,严格按照纪委“三转”要求,聚焦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乡镇实际,不断探索发挥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的瓶颈,经过业务培训,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亮剑,切实履行监督委员会的职能。

据了解,今年年初,佳禾村监督委员会率先在村内各村民小组展开2017年新一轮财务开支、结余、公示情况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并将督查结果公示于众,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明白村务开支、结余情况,同时对村组干部敲响警钟,促使村组干部廉洁履职、依法办事,提高为群众谋福利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为实现中路乡“三清一明”(即: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白、群众明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体现了乡村两级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随后,该乡的拉嘎洛、咱利、蕨菜山、施根登、腊八山等村务监督委员会也纷纷效仿佳禾村,在全乡内大力开展督查工作,从监督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监督低保资金等惠民资金、扶贫领域民生资金到监督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真正做到监督全覆盖、不留死角,零容忍。

据中路乡纪委书记介绍,中路乡监督委员会作为最基层的监督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着眼未来,立足当前,从点滴做起,从具体事抓起,不断释放压力信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