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行到维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09:26: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11月8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栾立冰一行,到扶贫联系点维西县中路乡腊八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

刚刚抵达中路乡,顾不得休息,栾立冰一行便前往中路乡中心完小,并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交行云南省分行挂联点党建脱贫攻坚活动。维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县扶贫办、中路乡、学校党支部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向中路乡捐赠新党章和十九大精神读本,并与中路乡签订《党建扶持教育资金意向书》《党建医疗帮扶资金意向书》。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机关党委与腊八山村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下午,栾立冰一行前往腊八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困难党员、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每户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户发放了大米、棉被、枕头等共计50套慰问品。

座谈会结束后,栾立冰带队走进腊八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除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外,还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打算,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努力过上好日子。

据悉,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自挂钩腊八山村以来,选派2名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共计走访30余人次,扶持资金93.6万元。共发放帮扶物资大米350袋、植物油350桶、手提电脑3台、投影仪3台、单反相机4台,并选送了15名中路乡中心完小教师赴昆培训。同时,积极开展劳动力转移,帮助多名村民外出务工。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