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邮政寄递推广使用“安易递”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10:03:30

“请出示您的身份有效证件”、“请您填写寄件单……”过去,我们到快递公司寄送快件时,往往因忘记带身份证而尴尬,还会为担心个人信息泄露而纠结,也会为办理业务等待时间长而心繁。快递实名制后,出现许多烦恼和问题。如今,国家邮政局推出“安易递”APP将为您省去这些繁琐,寄件时您只需要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便可快速完成实名寄件,实现手机在手、寄件无忧了。

据了解,州邮政管理局、州公安局、州国家安全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的实施方案》,从11月10日起,全州邮政寄递渠道全面推广使用由国家邮政局推出的“安易递”实名寄递公共服务平台。“安易递”实名寄递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寄递统一二维码、图像自动识别等技术实现快递实名制信息化,保障公众用户寄递信息安全,以安全促效率提升。安易递包含了用户版、收寄版、监管版三个APP。

“安易递”用户版APP是针对广大寄件用户推出的“全网通”APP,用户可以通过扫描包括身份证、驾照、护照、户口本、港澳通行证、军官证等六种有效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并自动生成二维码,每次寄件时,只需出示手机上的身份二维码,快速验证身份信息,避免了频繁出示身份证的麻烦和信息泄露风险。同时,“安易递”用户版APP还为用户推出了查快件、寄快件、向快递企业实名投诉、向邮政管理部门申诉、真假快递员认证、评价快递员、查找附近快递网点、查询禁寄物品、协议客户批量实名寄件等一站式信息化公共服务。

据州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些信息通过加密存储在信息系统里,用户信息安全有保障。系统的信息数据实行“总对总”共享模式,由企业总部将前端采集的实名信息统一上传至国家邮政局信息监管平台,从而形成实名信息数据单向封闭流动,确保实名信息安全。身份二维码用户只需一次注册、终身使用、全国通用、全网通信。

州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右下角“安易递”按钮或者各大软件应用平台,扫码下载对应版本,或者扫码关注“国家邮政局安易递平台”微信公众号,下载相应的APP。 (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