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共收到政协提案89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10:02: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2月27日,记者在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撰写提交的提案89件,并已全部办复完毕。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工作的立足点,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快提案办理进度,不断加大提案工作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了提案在解决民生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撰写提交的89件提案中,经审查并案处理7件,审查立案82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委员提案77件,分别占总数的6.1%和93.9%)。立案提案按类别分:经济类19件,占23.17%;政治类17件,占20.73%;文化类4件,占4.87%;社会类33件,占40.24%;生态类9件,占10.98%。分别交由32个部门和3个县市人民政府办理,截至2017年10月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提案30件,占办复总数的36.6%,;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31件,占办复总数的37.8%;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21件,占办复总数的25.6%。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的78件,基本满意的4件,分别占95.13%和4.87%。这些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履职责任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州委、州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对促进部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